考试研究的专业引领机构  科研成果的发表出版平台

设为首页| 收藏本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湖北省高考命题规律分析暨2022年湖北省高考二轮复习备考策略指导会会议通知
日期:2021-12-02 17:22 来源:  点击:

各市(区、县)教育局、教科院(教研室)及高中学校:

2021年,第三批高考改革试点的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8省市迎来了首次新高考新高考试题体现了“一核、四层、四翼”的高考评价体系,贯彻了“核心价值、学科素养、关键能力、必备知识”的考查内容,落实了“基础性、综合性、应用性、创新性”的考查要求。不仅如此,“3+1+2”的新高考模式,原始分等级赋分相结合计入高考总分,两依据一参考的新招录模式等等,对广大高中学校的“教”“学”“考”都提出了新的要求

为帮助各教研单位、高中学校适应新的高考模式和新的评价体系,总结2021年新高考命题规律,精准把握2022年高考命题趋势和命题方向,提高各高中学校高考统筹及二轮复习备考效率,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决定2022115-16日举办“2021年湖北省高考命题规律分析2022年湖北高考二轮复习备考策略指导,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办: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      

学术支持:教师教育论坛杂志社教育部主管、华中师范大学主办

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组(课题名称:基于核心素养的高考试题命题研究  课题编号:2019GB004

二、时间及方式

会议时间安排如下表:

日期

时间

学科

2022年

1月15日

上午

8:20-10:00

语文

10:10-11:50

历史

下午

2:00-3:40

英语

3:50-5:30

物理

晚上

7:00-8:40

化学

2022年

1月16日

上午

8:20-10:00

数学

10:10-11:50

地理

下午

2:00-3:40

政治

3:50-5:30

生物

会议时间及学科安排可能有变化,以报名时通知为准

   (二)方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

三、参会对象

湖北省各市(区、县)教科院(教研室)教研各高教学校长、教务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年级组长、学科骨干教师

四、会议主题

2021年湖北省高考命题规律分析

(二)2022年湖北省高考命题趋势预测

2022年湖北省高考二轮复习备考策略指导

五、主讲专家

省内外高考命题研究专家;湖北省及武汉市资深教研员;华师一附中等名校一线优秀教师。

、收费标准

1.以学校或教研机构为单位报名参会,3500元/单位,参会人数不限

2.由教育局或教研机构统一组织报名参会(不少于2个单位)3000元/单位,参会人数不限

缴费方式及发票开具:会议费由武汉华大鸿图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统一收取并开具正规增值税发票。收款账户信息如下:

 名:武汉华大鸿图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号:576857529008

开户行:中国银行武汉广埠屯支行

、报名方式

即日起接受报名缴费,20221月10日截止,为保证授课效果,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联系人:李老师 13476083896(同微信)

        谢老师 18271923121(同微信)

        陈老师 13554207771(同微信)

 箱:huadajiaoyu@163.com

址:http://testing.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

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

                               2021年1115



附件

会议回执(单独报名

单位名称


联系人


手机


开票信息:需要提供单位全称、纳税人识别号(组织机构代码)等开票信息,具体以单位报销信息为准


会议回执(集体报名

集体名称


联系人


手机



单位名称

联系人

手机

单位一




单位二




单位三




单位四




单位五








开票信息:需要提供各单位全称、纳税人识别号(组织机构代码)等开票信息,具体以单位报销信息为准

特别提醒

1.表格不够可以添加或改动,若有疑问,可咨询13476083896(李老师)、18271923121(谢老师)、18171515871(陈老师)。

2.“会议回执”填写完毕后,于2022年1月10日前,拍照(或word版、扫描版)发送至会务组邮箱huadajiaoyu@163.com


 

编辑:考试研究院
考试研究院
QQ群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