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研究的专业引领机构  科研成果的发表出版平台

设为首页| 收藏本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华大新高考联盟 > 联盟介绍
联盟介绍

华大新高考联盟介绍

 

20161116日成立的华大新高考联盟,是由华中师大一附中、湖南师大附中和武汉外校三所国内一流高中发起,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牵头组建的一个基于“全国卷”和“新高考”背景下的跨省市高中名校教科研联盟。目前,已有华中师大一附中、湖南师大附中、武汉外校、西北工大附中、郑州国语学校、山东省实验中学、合肥一中、江西师大附中、临川一中、临川中、深圳中学、广州执信中学、襄阳四中、襄阳五中、河南郸城一高200余所全国重点高中加入华大新高考联盟。

华大新高考联盟依托教育部直属重点师范大学和各高中名校,汇聚各校优质资源和教育智慧,共享教育信息,促进校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各校对新课程、新高考的研究与实践,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实现联盟学校的共同发展。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为各联盟学校提供如下支持:

一、新高考课题研究由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申请国家级或省部级关于新高考的研究课题,邀请部分联盟学校参与研究。

二、新高考主题论坛不定期主办新高考主题论坛,邀请在新高考推进过程中既有研究成果又有实践经验的校长及骨干教师进行专题研讨。

三、新高考信息交流举办备考研讨会,邀请北京、上海、浙江、湖北等地的高考研究专家及经验丰富的教研员、高考备考教师传达高考信息、研讨高考备考方略。

四、新高考名校互动组织联盟学校管理人员及教师前往地名校进行学习和交流,实地了解教育先行改革学校的成功经验。

五、新高考质量测评组织联盟学校针对高三年级进行三次质量测评(联考),依托现代教育测量评价理论和成熟的网阅平台,为学校、年级组、备课组、班级、学生以及命题团队提供个性化的“质量测评报告”

此外,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还可为各联盟学校提供定制考试(个性化命题)”“命题能力与技巧”“ 生涯规划”“考前心理辅导”“高考志愿填报咨询”“尖子生培养”“教师专业发展”等专题化服务。

华大新高考联盟已成功举办十余次高三教学质量测评(含华中师大一附中高三押题考试),试题质量受到联盟学校的高度认可,还成功举办次高考复习备考研讨会和名校校长论坛。

热烈欢迎各示范高中、重点高中加入华大新高考联盟!

联系人:谢先成    电话:027-67861092    手机:13212797680

邮箱:ccnuksyjy@163.com    

 

加盟的学校点击下载附件:华大新高考联盟加盟申请表

 

考试研究院
QQ群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