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研究的专业引领机构  科研成果的发表出版平台

设为首页| 收藏本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院长简介
院长简介

undefined

 

刘从德,男,1964年11月生,湖北钟祥人,中共党员,法学博士学位,华中师范大学二级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博士点负责人,国家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团队成员。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院长,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华师分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发展史研究中心主任。主要学术研究领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研究、列宁思想研究、地缘政治理论与大国战略研究。

1982年9月至1986年7月在华中师大政治系攻读学士学位;1986年9月至1989年7月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1994年9月至1997年9月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1998年3月至1999年3月在欧盟的爱尔兰利默里克大学欧洲研究中心/欧亚研究中心进行为期一年的合作研究;2001年4月至2002年4月在以色列巴伊兰大学贝京-萨达特战略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7年7月至2008年8月,受教育部人事司的抽调,在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研究工作;1986年至2018年,分别在华中师范大学理论课部、法商学院、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教。

迄今主持国际合作项目、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国家社科青年项目、教育部项目和横向合作项目18项,其中国际合作项目3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项,教育部项目5项。2015年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研究(15ZDA001)。

主编《列宁专题研究》丛书一套,出版《列宁的和平共处思想及其当代价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热点问题研究》、《地缘政治学导论》、《地缘政治学:历史、方法与世界格局》、《和平共处:理论与现实格局的形成》、《国际关系理论》等著作和教材10余部,译著2部。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江汉论坛》、《东南亚研究》、《学术界》、《华中师范大学学报》、《社会主义研究》等权威、重点及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参编的《社会主义:20世纪的回顾与前瞻》荣获2001年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特别奖”。

考试研究院
QQ群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