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研究的专业引领机构  科研成果的发表出版平台

设为首页| 收藏本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考试研究 > 特聘研究员 > 正文
陶勇
日期:2019-06-17 17:08 来源:  点击:

陶勇,男,汉族,1970年4月生,湖北武汉人,中共党员。1991年7月参加工作,理学学士,教育硕士,武汉市中学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理事,华中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育学士学位论文兼职导师。

武汉市第十一中学校长,主持学校行政工作。

1991年7月到2001年7月任武汉市第65中学任教高中化学、班主任、年级组长、教导主任;2001年8月到2005年7月任武汉市第65中学教学副校长;2005年8月到2008年9月任武汉市第26中学教学副校长;2008年10月到2016年1月任武汉市第十一中学教学副校长;2016年1月任武汉市第十一中学校长。

获得武汉市政府专项津贴、武汉市学科带头人、武汉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武汉市优秀青年教师、武汉市优秀教师。硚口区第八届优秀拔尖人才、硚口区优秀共产党员、硚口区廉洁自律先进个人、硚口区第五批教师学科带头人、硚口区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硚口区优秀青年教师。

从98年开始从事高中教学管理研究与实践长达19年,构建了适应新课程改革要求的教学管理“五大系统”和课堂教学改革“五个优化”的治教方略,先后在65中、26中和11中连续主持高三备考工作,并16次获得桥口区教育质量特优单位称号,带领学校率先在全市获得第一批武汉市高效课堂工程建设先进校称号和武汉市校本研修示范校称号,先后两次在全市教学工作会和全市高三备考会上作经验交流。

他积极投身教育科研并开展课程改革,撰写多篇论文在省市获一等奖,2009至2014年先后主持并完成了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子课题《高中化学“情景-探究-反思-创新”教学模式的研究》、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研究分会“十二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示范高中德育活动课程的研究》、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子课题《新课程高中化学“化学反应原理”模块实验改进的研究》、湖北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重大研究项目《高中化学新课程课堂有效教学研究》等课题的研究工作。

他受聘于湖北省教育厅、省化学教研室参编教学著作《高中课堂教学标准及教学实例》(2013年)、《新课程高中化学实验全解》(2014年);受聘于武汉市教科院、化学教研室参编实验教材《高中化学探究活动报告册(选修3)》(2014年);2011年湖北省教育厅和省教研室聘请为湖北省普通高中新课程省级培训授课教师,主讲教材教法报告;2012年4月受聘于华中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开设导师课程,为大一至大三的师范生主讲化学教材教法报告,并先后两年担任华中师范大学学士学位论文答辩评委;2014年5月受聘于华中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武汉市教研室为河南省高中化学骨干教师省级培训授课,主讲教材教法报告。 

编辑:考试研究院
考试研究院
QQ群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