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研究的专业引领机构  科研成果的发表出版平台

设为首页| 收藏本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华大新高考联盟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名校互动|新高考背景下高中教育变革高端论坛圆满召开
日期:2019-08-06 09:51 来源:  点击:

2019年7月28-29日,新高考背景下高中教育变革高端论坛在山东青岛召开。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主办,山东省实验中学协办。参加会议的有华中师范大学附属第一中学、武汉外国语学校、郑州外国语学校、山东省实验中学、安徽省合肥一中、本溪市高级中学等重点高中和教科研单位。

本次会议专家荟萃,名校名师云集。来自华大新高考联盟学校的教研专家、中学校长、高三年级组长及教师代表共1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副院长张必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院长助理陈大亮主持。

论坛开幕现场

此次会议以主题报告的形式举行,华中师大一附中教学校长徐惠作了主题为《新高考背景下华中师大一附中高三教育教学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徐校长通过新高考背景下的高中教育、华中师大一附中教育理念的发展历程、华中师大一附中教育教学的探索与实践三个方面的内容详细介绍了新高考背景下华中师大一附中的学生培养策略和方法,强调学生培养绝非只是培养学生的某种能力,必须超越学科,不仅是教知识,更是教学生,要注重品质、精神、人格的培养。

华中师大一附中教学校长徐惠作专题报告

上海进才中学教务主任董智武作了主题为《上海新高考的实践过程与思考建议》的专题报告,董主任结合进才中学走班教学经验进行了细致而深刻的分享。学科分层、学科过程性评价、选科走班的质量管理、走班教学质量管理、综合素质课程建设、生涯规划指导,引导高中教育独立价值回归等教学管理方式和教育理念,引起了参会嘉宾的一致共鸣。

上海进才中学教务主任董智武作专题报告

山东省实验中学教导处主任丁兆华作了主题为《新高考、新作为——“3+3”模式下的教学管理与选课走班》的专题报告,丁主任分别就新高考模式下的课程构建,选课走班方案及评价方案作了详细介绍,参会嘉宾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交流。

山东省实验中学教导处主任丁兆华作专题报告

参会嘉宾认真聆听参与交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新高考背景下高中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展开,通过对促进学校在教学管理、尖子生培养、自主招生以及高中生涯规划等方面的交流和研讨,不仅为参会学校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而且加深了联盟学校之间的友谊。

编辑:考试研究院
考试研究院
QQ群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