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研究的专业引领机构  科研成果的发表出版平台

设为首页| 收藏本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我要投稿
我要投稿

《教师教育论坛》杂志简介

《教师教育论坛》杂志是由教育部主管、华中师范大学主办的国家级教育类期刊(国内统一刊号CN42-1846/G4,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5995),以“研究教育问题,关注教师成长”为办刊宗旨。《教师教育论坛》杂志为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教育类重要来源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及中国知网全文收录期刊。

《教师教育论坛》杂志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部直属重点师范大学)丰沃的教师教育土壤中萌芽,浸润百年名校的深厚人文底蕴,专注基础教育领域前沿问题探讨,聚焦教师成长,引领教师成长,服务教师成长,力求提升广大教师的理论素养、职业智慧和职业技能,伴随教师一路成长。《教师教育论坛》杂志开设人物访谈、特别关注、专业发展、课程教学、教师培训、校长论坛、教育随笔、品书荐书等栏目。李镇西、吴正宪、余映潮、李凤遐、王后雄、桂贤娣、常生龙等教育领域名师和专家曾接受本刊专访,刊物每年都有10余篇文章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近400条目录被索引。目前《教师教育论坛》杂志已真正成为兼具实践性、指导性和创新性的教师教育研究与教师专业成长交流平台。

自创刊以来,《教师教育论坛》杂志受到了来自全国一线教育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和众多全国名师、专家的好评。被誉为“中国苏霍姆林斯基式的教师”、全国著名语文特级教师、班主任——李镇西老师称誉杂志为“正规刊物”,并夸赞《教师教育论坛》杂志“有良知”;被《中国教育报》评为“全国十大最具思想力教育局长”的常生龙高度赞赏杂志的教育情怀,敬佩杂志编辑部兢兢业业办好杂志的敬业精神;教育部班主任国培特聘专家、第三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人物、数学特级教师郑立平非常赞许刊物的严谨性、规范性和学理性,高度认可刊物的办刊水平与内容质量……目前,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中小学名优校长和一线教师积极关注刊物发展,为推动杂志发展献言献策,参与杂志社举办的各类论坛、研修以及其他相关交流活动。

 

2018年主题征稿

为深入研究教育领域的重点、难点与热点问题,紧跟教育发展动态,秉承杂志“专注、专业、前沿”的办刊方针,《教师教育论坛》编辑部2018年将重点关注以下议题:

1. 新时代中小学德育工作创新

2. 传统文化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

3. 综合实践活动的实施价值与构建策略

4. 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成因及规避

5. 深度学习过程设计与方法研究

6. 名师的教学风格与教学思想

7. 新高考背景下高中生生涯规划教育

8. 教育精准扶贫与农村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

9. 学校与班级管理创新

10. 未来学校建设与发展动向

热忱欢迎一线中小学教师、管理者、教研员和教育专家、学者不吝赐稿。编辑部还将根据2018年基础教育研究的热点、难点问题不定期组织各种专题研究。来稿要求如下:

1. 论文应具有“科研性”和“创新性”,主题鲜明,论点明确,逻辑性强。

2. 来稿应符合学术论文写作规范(含标题、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字数不少于5000字,问候请附作者简介、邮编地址及个人联系方式等信息。

投稿邮箱:hsjsjylt@163.com

电话:027-67863517 

 

考试研究院
QQ群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