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研究的专业引领机构  科研成果的发表出版平台

设为首页| 收藏本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专业相伴6年,2023品质再起航——华大新高考联盟2023届高三教学质量测评时间安排公布!
日期:2022-08-29 16:18 来源:  点击:

一、关于我们

华大新高考联盟由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武汉外国语学校三所全国一流名校发起,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主办,是目前我国唯一由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与高中名校共同组成,以服务高中学校高考命题研究、教学教研、教师专业发展以及学校管理为宗旨的高中名校教育教学联合体。

 

华大新高考联盟依托教育部直属重点师范大学和各高中名校,汇聚各校优质资源和教育智慧,共享教育信息,促进校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各校对新课程、新高考的研究与实践,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实现联盟学校的共同发展。

 

华大新高考联盟为各联盟学校提供如下支持:

1. 新高考课题研究:由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申请国家级或省部级关于新高考的研究课题,邀请部分联盟学校参与研究。

2. 新高考主题论坛:不定期举办新高考主题论坛,邀请在新高考推进过程中既有研究成果又有实践经验的校长及骨干教师进行专题研讨。

3. 新高考信息交流:举办备考研讨会,邀请北京、上海、浙江、湖北等地的高考研究专家及经验丰富的教研员、高考备考教师传达高考信息,研讨高考备考方略。

4. 新高考名校互动:组织联盟学校管理人员及教师前往各地名校进行学习和交流,实地了解教育先行改革学校的成功经验。

5. 新高考质量测评:组织联盟学校开展高三年级教学质量测评,依托现代教育测量评价理论和成熟的网阅平台,为学校、年级组、备课组、班级、学生以及命题团队提供个性化的质量测评报告

 

2017年至今,华大新高考联盟已成功举办高三教学质量测评30余次,参考人次近300;顺利举办多次全国性高考复习备考研讨会、名校校长办学经验交流论坛,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并受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及高中学校委托举办了多期新高考背景下高中教师考试命题素养提升、高中学校拔尖人才培养和高中教育课题研究与成果提炼表达等专题研修活动,深受研修单位和学员好评。


二、华大新高考联盟公益活动回顾

1. 免费赠送高三原创试卷,惠及数十万学子     

2020年,武汉市疫情期间,“华中师大考试研究院中高考研究”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对外发布了《疫情期间,免费领取原创试卷》一文,同时推送9套原创试卷供学子免费下载,24小时内该文阅读量迅速超过10万次,百度网盘下载量超过20万次。

 

 

2. 武汉2020届高中毕业生备考经验分享直播     2021年12月,十三朝古都西安疫情爆发,华中师大考试研究院向陕西十余所高中赠送高质量的复习资料。此外,研究院还于2022年1月8日20:00-21:00组织武汉华中师大一附中2020届毕业生疫情期间居家复习备考经验分享公益直播活动,邀请唐楚玥、孙若愚、余懿三位优秀毕业生分享居家复习备考的经验。

 

 

3. 2022年湖北省高考备考策略指导会     

4. 为深入分析2021年湖北省高考试题命题思路及特点,总结2021年高考备考经验,把握2022年高考命题发展趋势和应对策略,帮助各教研单位、高中学校精准把握2022年高考命题趋势和命题方向,提高各高中学校高考统筹及复习备考效率,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于2022年3月26日-27日举办了“2022年湖北省高考备考策略指导会”,深受湖北高中教师好评。

 

 

 

 

三、2023届联考安排

 

 

 

 

 

 

四、联系我们  

如需22届联考样卷以及2022年高品质原创试题,咨询与报名联考,请联系以下工作人员:

杨扬:15871799149 (微信同号)

孔雪冰:13545884734 (微信同号)

陈鹏:13554207771 (微信同号)

办公电话:027-67861092

邮箱:ccnuksyjy@163.com

 

编辑:考试研究院
考试研究院
QQ群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