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研究的专业引领机构  科研成果的发表出版平台

设为首页| 收藏本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高考背景下高校自主招生与高中学科竞赛 教练员高级研修班邀请函
日期:2018-12-04 10:18 来源:  点击:

各市(区、县)教育局、教师进修(发展)学校、高中学校:

新高考背景下,自主招生成为我国高校选拔人才的重要方式。从北大、清华等知名高校自主招生的报考条件来看,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备受青睐,这凸显了高中学校通过学科竞赛培养学生学科特长的重要性。为提高各高中学校学科竞赛辅导教练员的专业能力帮助高中学校提升学科竞赛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应广大高中学校的强烈要求,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计划于2019年1月711日举办第二期“新高考背景下高校自主招生与高中学科竞赛教练员高级研修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

协办单位:华大新高考联盟  

学术支持:《教师教育论坛》杂志社

二、研修时间及地点

研修时间:201918日11日

研修地点:华中师范大学

报到时间:201917日下午2:30

报到地点:华中师范大学桂苑宾馆

三、研修对象

研修对象:校长、教学校长、教务主任、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学科教师及学科竞赛教练等。

四、专家团队

1. 王后雄  中国教育测量学会考试专业委员会常员,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首席专家,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化学教育研究所所长

2. 涂玉平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第1415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主试委员会委员,曾多次受邀为全国百强名校辅导数学竞赛课程,对数学竞赛的内容及技巧研究颇深,经验丰富

3. 张正杰  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多次参与中国与世界各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命题,并担任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集训营教练员。

4. 崔宏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全国著名物理奥林匹克高级教练,担任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集训营教练员,曾出版《物理竞赛真题解析:热学·光学·近代物理学》,广受高中学校竞赛辅导教练员与竞赛生的欢迎。

5. 周国全  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著名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教练,湖北省中学生物理竞赛办公室主任,兼任全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湖北队领队,长期参与物理竞赛各级赛事工作。

6. 肖小明  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第33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代表队副领队,全国著名化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湖南省高中化学竞赛选拔工作小组专家组成员,湖南省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培训基地教练。

7. 华大新高考联盟高中名校数、理、化三科奥林匹克金牌教练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武汉外国语学校、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合肥市第一中等全国顶级高中名校奥林匹克数理化三科金牌教练

8. 华大新高考联盟高中名校校长。

五、课程安排

时 间

课程名称

备注

1月8日

上午

新高考背景下“双一流”高校的人才选拔机制变革

数、理、化三科分科研修同时进行,课程先后顺序会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

下午

高中名校应对高校自主招生工作的经验与方法

1月9日

上午

高中数学竞赛知识模块精讲

(一)代数

下午

(二)几何

1月10日

上午

(三)组合

下午

(四)数论

1月9日

上午

高中物理竞赛知识模块精讲

(一)力学

下午

(二)电学

1月10日

上午

(三)光学

下午

(四)热学

1月9日

上午

高中化学竞赛知识模块精讲

(一)有机化学

下午

(二)结构化学

1月10日

上午

(三)物理化学

下午

(四)分析化学

1月11日

上午

数学金牌教练员分享:高中竞赛学生的选拔与培养

物理金牌教练员分享:高中竞赛学生的选拔与培养

化学金牌教练员分享:高中竞赛学生的选拔与培养

 

六、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1580/人(费用包括专家费、培训费、资料费、场地费等),由武汉华大鸿图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出具正规发票。住宿统一安排校园内食堂刷卡就餐(饭卡充值不提供发票)食宿用及往返交通费用由所在单位报销

七、证书领取

领取方式: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为研修学员颁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优秀教练员结业证书

八、报名方式

即日起接受报名,20181231日截止,因场地原因,限报200,欲报从速。

联系人:徐老师   027-67861092   15827013228(同微信)

        老师   027-67861092   15271874595(同微信)

邮箱:ksyjedu@163.com

网址:http://testing.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

报名回执见附件1

九、乘车路线

1.武汉火车站:在武汉火车站地铁站上车,乘坐轨道交通4号线(黄金口方向)经过12站,在中南路站下车,转乘轨道交通2号线(光谷广场方向)经过3站在广埠屯A出口)出站,步行100米即到华中师范大学,进门乘坐校车或步行1100米即到桂苑宾馆

2.汉口火车站:在汉口火车站地铁站上车,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光谷广场方向)经过14站,在广埠屯A出口)出站,步行100米即到华中师范大学,进门乘坐校车或步行1100米即到桂苑宾馆

3.武昌火车站:在武昌火车站地铁站上车,乘坐轨道交通4号线(武汉火车站方向)经过2站,在中南路站下车,转乘轨道交通2号线(光谷广场方向)经过3站在广埠屯A出口)出站,步行100米即到华中师范大学,进门乘坐校车或步行1100米即到桂苑宾馆

4.武汉天河机场:在天河机场地铁站上车,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光谷广场方向)经过24站,在广埠屯A出口)出站,步行100米即到华中师范大学,进门乘坐校车或步行1100米即到桂苑宾馆

5.乘坐出租车:直接前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桂苑宾馆。

 

 

                                                                                    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

                                                                                         20181120日

 

 

 

附件1. 报名回执

学校(单位)名称

 

联系人

 

办公电话

 

手  机

 

开票信息

单位全称、纳税人识别号(组织机构代码)等,具体以各校报销信息为准。

参加华大新高考联盟高三教学质量测评的学校此项可免填

参训学员基本信息

姓  名

性  别

职  务

联系电话

QQ号

是否需要代订酒店

(单间/标间)

 

 

 

 

 

 

 

 

 

 

 

 

 

 

 

 

 

 

 

 

 

 

 

 

 

 

 

 

 

 

 

 

 

 

 

 

 

 

 

 

 

 

 

 

 

 

 

 

酒店预订:单间间数(  )间,标间间数(  )间入住天数(  )天

报到时间:1月7日(  )  1月8日(  )(注:请在报到时间括号内打“√”)

注:参训学员数量超出可另附表格提供学员信息,如有疑问,来电咨询。

联系人:徐老师   027-67861092   15827013228(同微信)

        老师   027-67861092   15271874595(同微信)

 

特别提醒:

报名回执”务必在201911日前填写完毕后,拍照(或扫描)发送至会务组邮箱ksyjedu@163.com

 

 

编辑:考试研究院
考试研究院
QQ群

微信二维码